想增强免疫力 来看看推荐的这些食物

2020-06-03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保持健康的最重要方法之一就是养成增强免疫力的习惯。 

  虽然人体的免疫力大多取决于遗传基因,但是环境的影响也很大。这意味着你需要有充足的睡眠、保持乐观的情绪、积极活动、正确洗手,当然还有吃得好。 

  每天富有营养的均衡饮食有助于身体健康,并且很多食物已被证明有助于增强免疫力。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柑橘类水果和甜椒 

  柑橘类水果和甜椒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人体免疫系统必需的营养物质,人类身体缺乏它可引起坏血病,降低免疫力,皮肤暗沉粗糙等。 

  葵花籽和杏仁 

  除了维生素C,维生素E在免疫中也起着关键作用。这种脂溶性维生素可以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从而增强人体抵御细菌和病毒入侵的能力。葵花籽和杏仁中都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E。 

  红薯和胡萝卜 

  红薯和胡萝卜都是β-胡萝卜素的主要来源,β-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这种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产生抵抗细菌和病毒的白细胞,从而有助于免疫系统的健康。它还有助于形成呼吸道粘膜,这是一个保护屏障,可以阻止细菌进入身体。 

  巴西坚果和沙丁鱼 

  人体中硒元素含量过低被证明会降低免疫反应,适量的硒元素可以增强人体免疫。硒也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细胞以破坏DNA的方式受到攻击。巴西坚果和沙丁鱼中都有较高含量的硒元素,其实不仅是沙丁鱼,其它海产品如:大虾、金枪鱼中的硒含量也都十分丰富。 

  黄豆和南瓜子 

  锌会在多个方面影响免疫系统,当锌摄入量低时,某些免疫细胞的生成就会受到限制,而充足的锌对免疫系统的正常发育和功能至关重要。黄豆和南瓜子都可以提供高含量的锌,此外黄豆还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 

  姜黄 

  姜黄,原产于印度,为姜科姜黄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而生姜为姜科姜属,二者同科,有一定的亲缘关系。姜黄中含有的姜黄素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抗炎化合物,它也被证明可以增强免疫细胞活性和抗体反应。姜黄是咖喱中所含有的一种成分。 

  樱桃 

  樱桃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增强免疫系统。还含有天然褪黑激素,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吃樱桃可以减轻运动后身体损伤造成的疼痛,同时,它还有助于促进肌肉的恢复。 

  核桃 

  核桃是最好的抗炎食物之一,此外核桃还含有多种对免疫系统有帮助的营养素,包括维生素E和维生素B6、铜和叶酸。研究还表明,常吃核桃可以减轻心理压力,从而增强免疫力。 

  大蒜 

  研究证明大蒜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相关研究发现,常吃大蒜不易患感冒,如果确实感染了病毒,其症状也会较轻,并且恢复得会更快。 

  石榴 

  石榴是另一种通过其抗菌和抗炎活性来增强免疫力的食物。研究发现,石榴中所含的黄酮类抗氧化剂被证明可以对抗病毒,并能将感冒时间缩短40%。喝点石榴汁,是增加免疫力的一种好方法。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