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鲜 了解下这些食材的正确保存方法

2020-06-03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工作繁忙,天天去超市购物肯定是不现实的,我们经常会在休息日囤积未来一周的食材来应对。 

  正确的存储和利用这些食材,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学会一些食材的保存保鲜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几种常见食材的保存方法吧。 

  苹果 

  苹果可以在常温中保存大约一周,但是如果想保存更长的时间,可以将它们放在冰箱中保存,或者像土豆一样将它们存放在黑暗,阴凉,干燥的地方。 

  蘑菇 

  新鲜的蘑菇放在纸袋或布袋中,保存在冰箱里,这样可以让它们保鲜更长时间。避免将蘑菇储存在塑料袋中,因为塑料袋会使它们更快的变质。 

  洋葱 

  最好的储存方法是把它们放在阴凉、干燥、通风良好的地方,可以放在有孔的篮子里。为了延长洋葱的保质期,你也可以用纸巾或报纸把它们包起来,放在冰箱里保持凉爽和干燥。去掉外皮的洋葱应在4℃左右冷藏。 

  土豆 

  土豆可以放到一个不透光的纸袋中,并放在干燥、通风、阴凉的环境中。把土豆和苹果放在一起,可以防止土豆发芽。不要把土豆和洋葱放在一起,这样它们很快就会变质。 

  葱 

  用纸巾把葱包裹起来,放在塑料袋或容器中,并放入冰箱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如果买来的葱有根,也可以把它们放在一个罐子里,如果有土更好,没有土的话用一张吸水纸放在底部也可以,把罐子放到厨房窗台上,浇一些水,葱不仅能保持新鲜,还能继续生长。 

  豆腐 

  新鲜的豆腐应该泡在水里放到冰箱中冷藏,可以保存2-3天。也可以将豆腐冷冻,制成冻豆腐,可以保存几个月的时间。 

  生姜 

  冷冻生姜可以锁住味道,保持新鲜几个月,使用的时候可以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用。买来的生姜应该先洗净、晾干、切成小块并放入保鲜袋直接冷冻。 

  香蕉 

  用保鲜膜包裹住香蕉的蕉柄部分,并放在常温保存即可,香蕉的成熟过程是由其自然散发的乙烯气体(一种催熟剂)控制的,这种气体主要是从香蕉的蕉柄部散发出来的,所以包裹住蕉柄可以减缓香蕉过度成熟。如果香蕉已经成熟,可以将它们放进冰箱,以防止它们变得太软。 

  葡萄 

  储存前先检查下,去除有损坏的部分,然后将其放在透气袋中放入冰箱,在准备食用前,不要清洗它们。 

  面条 

  鲜面条稍微晾干,放到一个保鲜袋中,放到冰箱冷藏,可以保存2-3天,也可以冷冻保存的时间更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