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头发长得更好?来看看这几种方法

2020-06-03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头发的生长速度因人而异,一般来说,每个月大约生长1厘米左右,那些看起来头发生长很快的人,只是因为他们的头发浓密而已。当你的头发变得更厚更浓密的时候,看起来就会很长。 

  头发是内在健康的反映,所以让头发生长的最好方法就是好好对待它。有一些自然的方法可以促进头发的健康生长,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不要让头发承受不必要的压力 

  如果头发经常受损,并忙于自我修复,那么它就不能专注于生长。尽量少用电吹风吹干、拉直和卷发烫发,可以减少头发分叉、干枯和损坏发干,避免在梳头时拉扯头发。 

  洗头不要太频繁 

  一般情况下,一周最多2-3次就足够了,你洗发次数多,头皮上的天然油脂就会被过多的洗掉,你的头皮会产生更多的油来弥补天然油脂的不足,这就导致了更多次的清洗。这是一个可以打破的循环。 

  定期修剪 

  定期修剪是保持头发健康所必须的。我们的头发末端分叉时,它们就会相互缠绕,最后枯死。定期修剪头发,虽然使你的头发变短,但它能去除头发枯死的部分,提高头发的整体健康和活力,所以定期修剪对促进头发健康生长很重要。 

  吃正确的食物和多喝水 

  毛干中含有80%的蛋白质,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对于维持头发的健康非常重要,肉类、家禽、鱼类和海鲜都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多食用全谷物、豆类、坚果等,也可以获得足够的蛋白质。 

  摄入足量维生素A、B、C和叶酸可以帮助你的头发保持湿润,防止头发脱落,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减少头发断裂的可能性。 

  保存水分对头发的健康也很重要,身体缺少水分会阻碍头发的生长,干燥的头发也更容易断裂,因此喝足够的水可以保持头部细胞的健康。 

  享受头皮按摩 

  头皮按摩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刺激头发生长,强化发根,滋养发干,所有这些都能促进新头发生长,并强化现有的头发。 

  迷迭香、薰衣草和依兰精油可以刺激毛囊,促进头发生长,按摩头皮时,在手指上滴几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