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杨振斌呼吁用人单位逆周期招聘大学生

2020-05-21 16: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马常艳)毕业季就要到了,但受疫情影响,很多大学毕业生表示“就业压力山大”。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一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中表示,现在复工复产正在加速推进,经济运行正在恢复正常,建议用人单位逆周期而行,提前进行人才筹备,有针对性地投放计划,为企业以后的发展打下更好的人才基础。

  “用人单位这时候招到的大学生应该会更优秀一些。”杨振斌说。

  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杨振斌谈了他心中的人才观。他说,一个人能不能称为人才,最终要看其对社会的贡献,贡献大就是大人才,贡献小就是小人才,没有贡献,再聪明恐怕也不能称为人才。

  杨振斌表示,越是对国家和社会贡献大的岗位,越是有价值的岗位,越是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岗位,越是能发挥作用的岗位。他希望大学生把眼光放得更广阔一点,选择的余地也会更大一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