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华人在行动——“爱心包裹”帮助巴困难群众抗疫救灾

2020-05-08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5月8日讯(记者 王中强) “疫情难隔兄弟情,爱心包裹助巴铁”,5月6日的清晨,一只由在巴基斯坦华人华侨组建的志愿者团队把精心准备的“爱心包裹”送到了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的200户贫困家庭手中。

  华人公益团队在给巴基斯坦贫困家庭分发“爱心包裹”

  据这项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中巴教育文化院院长马斌(The Rector of China-Pak Educational Cultural Instituted Mr.Ma Bin)介绍,这200个“爱心包裹”是这项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他说,疫情期间他们的团队已经在伊斯兰堡、拉尔阿尔品第、拉合尔、克什米尔等地区发放了超过2200个“爱心包裹”,每个包裹包含20公斤面粉,5公斤大米,3公斤白糖、3公斤豆子,还有茶叶,糖等日用品,在斋月期间,为巴基斯坦人民送去祝福和爱心。

  华人公益团队成员马斌、王进、李强以及准备的爱心物资

  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巴基斯坦政府逐步推出控制措施,封锁了疫情严重的地区和城市。但是,巴基斯坦贫困人口占比较高,许多人靠日薪养活家人。虽然封城的措施遏制了新冠疫情的爆发,但同时也导致了许多巴基斯坦家庭失去收入来源,生活无以为继。

  公益团队成员在凌晨出发去分发“爱心包裹”

  “第一批是拉瓦尔品第的50户贫困家庭,他们在疫情初期就没有食物了。”马斌向记者介绍这次公益活动时说,因为在巴基斯坦的华人华侨一直都有在做公益,对当地的情况比较了解。因此疫情初期,他就与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总会)会长李强(The President of Chi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Pakistan Mr.Li Qiang)和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公益组组长王进(the charity group leader of Chinese students association Pakistan Mr.Wang Jin)建了志愿者团队,自筹资金,购买了大米、面粉、油、糖、豆类等生活必需品送到这些贫困家庭手中。

  华人华侨公益团体准备的“爱心物资”

  “50户贫困家庭项目结束后,各地的公益组织纷纷联系我们,希望得到我们的帮助。” 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总会)会长李强表示,此时的在巴中国学生团体和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他们的志愿者团队,捐款捐物,支持他们的慈善活动。因此,决定在疫情期间,继续这项慈善事业。

  对于在巴华人华侨的这次善举,拉尔尔品第第一公益组织领导瓦西姆·萨利姆(Rawalpindi first public welfare team leader Wasim Saleem)说: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兄弟国家,每当我们在艰难时期中国总是帮助我们,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兄弟帮助,我由衷的说:中巴友谊万岁!”

  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公益组组长王进说:“自从中巴建交以来,无论谁遇到困难,作为兄弟,双方都会不遗余力的提供帮助。像汶川地震,中国疫情初期,巴基斯坦兄弟都提供了最大的帮助。我们在巴基斯坦学习,所以当我们的兄弟在困难的时候,我们愿意帮助他。”

  公益团队宋抵克什米尔可取的“爱心包裹”

  巴基斯坦克什米尔总理拉贾·法鲁克·海德尔·汗(Prime minister of Kashmir of Pakistan Raja Farooq Haider Khan)在收到公益团队赠送的物资时说:“我非常感谢中国青年一代在巴基斯坦所做的慈善活动。巴基斯坦和中国是最好的朋友。我们中国一直以来对克什米尔提供的帮助!”

  公益团体送给伊斯兰堡智障儿童福利院的爱心物资

  据介绍,除了贫困家庭,马斌和他的公益团队还向伊斯兰堡智障儿童福利院((the umed i-nur center for special children (welfare home for mentally disabled children))捐赠了生活物资以及5万卢比现金,以帮助这里的100多名残疾儿童顺利度过疫情。

  马斌表示,我们自己的物资有限,但我们希望能用手里有限的物资帮助巴基斯坦贫困家庭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我们会坚定地与巴基斯坦人民站在一起,与新冠疫情作斗争,直到它结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