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疫情以来全国已累计发放消费券190多亿元

2020-05-08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今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据初步统计,在疫情发生以来,有28个省市、170多个地市统筹地方政府和社会资金,累计发放消费券达到190多亿元。

  王炳南表示,这些促消措施取得明显效果,实现了聚焦人气、增强信心、提振消费的目标。具体表现在:一是拉动消费增长,有效提高了受疫情影响的消费信心,促进人气回升、市场回暖,增强消费动力。促消费活动对拉动消费增长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二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一些地区面向困难家庭和低收入群体,定向发放了消费券,让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是帮扶了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发展。这些促消费活动重点针对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餐饮、零售等行业,为这些企业带来了明显的客流量,增加了实际收入,对稳定企业和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