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五一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

2020-05-08 1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今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做好防控疫情和防止人员聚集前提下,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出游的需求,扶持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旅游市场得到了有力的恢复。据测算,5月1日至5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与去年相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旅游市场基本恢复了同期的50%,促进了旅游业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王晓峰表示,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未发生疫情,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各地把疫情防控与景区自身承载能力结合起来,按照景区接待游客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对每家景区实施具体指导,要求各景区严控三关:最大承载量30%、网上分时预约、关键节点及时疏导。为此,各景区普遍增加人员设施配备,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从严抓好测体温、验绿码、保间距等防疫措施,对重要区域节点加强现场管控,总体做到了假日旅游的“限量开放、预约开放、错峰开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