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援鄂护士2.86万名,女性占近九成

2020-04-07 1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 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和军队系统派出了最强的医疗力量。在湖北援鄂医疗队员达到4.26万,其中护士2.86万名,占了近70%。从年龄看,80后、90后占护士总数的90%;从性别看,女性护士有2.53万名,占援鄂护士总数的近九成;从专业来看,主要包括重症、呼吸、感染、CRRT等专业。

  “在方舱医院的轻症护理方面,她们要严密观察病情,特别是要防止向重症的转化,隔离治疗的病人有一些恐惧,一些焦虑,我们护士给病人心理支持,舒缓压力,让病人心情愉悦地接受治疗。在重症方面更是如此,重症病人不仅治疗任务很重,护理的负担也很重,很多病人不能自理,他们带着的机器、管路又为基础护理工作增加了很多难度,机械通气的患者还要通过俯卧位通气来提高氧合,也增加了护理的负荷,同时,护士也给重症患者特别渴望的心理支持、沟通,让他们能够体会到一种爱的力量。”郭燕红说,护士在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当中,为提高患者的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付出了很多专业的努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