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5户50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

2020-04-05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目前,武汉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武汉围绕推动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做了哪些工作?4月5日下午,在湖北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党蓁表示,武汉严守不引发疫情反弹、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这一底线,有力有序推进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截至4月4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2853户,开工率97.2%,员工到岗42.9万人,到岗率60.5%,规上工业企业的用电上也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八成以上。

  党蓁说,从龙头企业看,全市25户50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开工。武汉重点企业东风本田、武钢以及湖北中烟产能利用率也已经恢复到了100%或超过100%,汽车及零部件、光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开工。总体来说,武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在稳步爬坡、提升,工业经济呈现出复苏、好转的态势。

  在推动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党蓁说,武汉早准备、抓引导,及时制定发布了武汉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编制指南,为企业提供了十项场景防控指引和十个企业防控案例,引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产之前的准备。

  二是优服务、输堵点。成立了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班,下沉到各区和重点企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三是出政策、促落实。制定了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发展有关政策措施,从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支持、保障企业用工、加大政策执行力度、优化提升服务5个方面提出了21条政策措施,推动有关部门落实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减免社保费和缓交住房公积金等一系列财税、金融、社保措施。同时,还协调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帮助企业通过专项再贷款、复工复产、支农支小再贷款、中小微企业疏困资金提前解决企业的资金流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董庆森 包元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