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超110万例!巴菲特也“扛不住”了?丨全球疫情20条最新信息

2020-04-04 22:37 来源: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日1时,全球确诊病例达1100283例,死亡病例为58929例。

  在3日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布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绝无仅有”的危机,并强调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历史上,从未见过如今全球经济停滞的状态,称疫情对经济影响比金融危机更加严重。

  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同日表示,因疫情恐将航空业推入有史以来最大危机,该公司本周已出售了其持有的约18%的达美航空股份和4%的美国西南航空股份。这一消息使得本已“腰斩”的航空股更加雪上加霜,西南航空和达美航空盘后继续暴跌。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日说,新冠疫情绝不仅是一场健康危机,各国应提供充足资金应对疫情,“我们都清楚此次疫情大流行对社会和经济造成的严重后果”。

  欧盟委员会3日决定,对从欧盟之外进口的医疗物资、个人防护装备暂免征收关税和增值税。这将有助于降低口罩、呼吸机等急需物资进入欧盟市场的价格。

  法国累计确诊64338例,累计死亡6507例,治愈14008例。法国总理菲利普承认由于中国生产的口罩在国际供不应求,法国确实存在采购困难。

  据阿尔及利亚卫生部3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2例,累计死亡病例105例,目前是非洲新冠疫情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截至4日7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91159例,较前一天新增6370例。默克尔结束为期两周的隔离,已经返回总理府工作。默克尔将继续使用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大部分日程安排的会见和会议。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3日表示,在确认满足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将允许美国医疗机构使用中国生产的KN95口罩。这一声明改变了FDA之前的立场。

  阿联酋政府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240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264例。

  英国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累计病例数已达38168例;累计死亡病例数也攀升至3605例。尽管如此,英国卫生官员表示,仍不建议健康人士日常戴口罩。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3日表示,目前一些国家正就公众佩戴口罩在防控新冠疫情中的作用进行“重要而有益”的讨论,鉴于这是由一种全新的病毒引发的全新挑战,很多既有看法会受到冲击,对此应该持开放态度。

  日前写信向美国海军求援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舰长3日被解雇。目前,“罗斯福号”舰上有137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俄罗斯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指挥部4日发布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天里,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582例,康复出院52例。

  据意大利外科和牙科医生联合会统计,截至4日上午,该国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医生达77人。另据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3日公布数字显示,已有11252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占总确诊病例的10%。

  意大利卫生部3日下发关于新冠病毒检测的最新指导意见,明确对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住院病人、高风险环境下工作的医护人员以及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等优先进行病毒检测。

  泰国民航局4日发布紧急公告,决定自4日0点1分开始到4月6日23点59分,连续三天禁止来自所有国家的航班和旅客入境。

  印度卫生部4日表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02例。其中,过去24小时内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均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增幅。

  截至4日10时,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达3139例,较前一日同期增加346例;目前累计死亡77例。

  日本政府专家小组2日根据目前的疫情状况将日本分为“感染扩大警戒地区”、“感染确认地区”(有疫情地区)和“感染未确认地区”(无疫情地区),东京都和大阪府被列为“感染扩大警戒地区”。3日,病例增长较快的神奈川县和福冈县也被列入“感染扩大警戒地区”。

  

  

  

  

  制图/倪梦婷(杭州凡闻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支持)

  注:文内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图表时间为北京时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