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启动首批疫情紧急援助项目

2020-04-05 06: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讯(记者 高伟东)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4月2日批准了总金额19亿美元的针对发展中国家的首批紧急援助项目,其中包括新设立的新冠肺炎疫情专用资金14亿美元,将援助25个国家,并在40多个国家采用快速流程推进新项目。此外,世界银行正在世界各地通过项目重组、启动巨灾延迟提款选择机制等方式,对17亿美元现有项目资金重新调配。首批紧急援助项目的重点是帮助卫生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例如在阿富汗、海地、印度等国,将用于征召更多医务人员并给予培训,以提高紧急护理能力。

  据了解,世界银行准备在未来15个月提供1600亿美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帮助各国应对疫情并致力于缩短复苏时间。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表示:“由于最贫困弱势国家可能受影响最大,世界银行将继续专注国家层面和区域性解决方案。”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