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医护人员为逝者默哀

2020-04-04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4日上午10时,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北广场(国旗广场)举行降半旗致哀仪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住院医师郭辅政,来到武汉后写下这样一句话:“此次赴疫,使命难负;抱诚心除魔,不忍见老弱病死。”

  

  刚刚参加完降半旗致哀仪式的郭辅政告诉记者,要记住过去,展望未来。

  “这次疫情去世了好多人,内心要记住这个时刻。现在全球疫情泛滥,希望各国和地区的医生可以救活更多人。”郭辅政动情地说。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吴文芳表示,作为“90后”,自己经历过非典、汶川地震等灾害,现在轮到自己保护其他人了,这次到一线是她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只愿逝者安息,人民平安健康!”吴文芳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温济聪 邓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