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环球邮报》为何笃信美国应对疫情做得比中国好?

2020-04-04 1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渥太华4月3日讯 4月2日,加拿大《环球邮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为何我们要相信中国官方新冠肺炎病例数据?》,污蔑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通过发布虚假信息掩盖事实真相,并援引相关人士不负责任的表态,妄称“中国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要远超官方公布的3300多人”。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指出,上述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精神,每天都及时公布有关数据,覆盖确诊、疑似、重症、痊愈、死亡和隔离观察等各种情况。4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有关负责人再次驳斥了针对中方数据不透明的无端指责。近日,《科学》杂志刊登了英国、美国等科研人员的共同报告,认为中国的防控举措成功打破了病毒传播链,为其他国家采取措施争取了宝贵时间。中国为全世界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这一点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发言人指出,文章认为“美国是民主国家”,而“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就得出“美国的数据比中国的数据透明”的荒谬结论,却不敢正视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都超过中国的事实,还一厢情愿地认为美国应对疫情做得比中国好,这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发言人说,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领导下,我们做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在两个月左右时间里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果,14亿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政府的支持率连续多年在国际知名民意调查公司民调中高居榜首。一些人想挑拨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的关系,那是枉费心机。

  另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加拿大《环球邮报》驻京记者日前还发表“中国制造业正竭力满足对呼吸机和口罩的需求”一文,援引相关人士不负责任的表态,妄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政府正越来越倾向于控制抗疫物资供应链”,并通过采取行政手段“确保口罩等物资优先输往国内市场或政府指定的海外市场”。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也指出,上述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主张国际社会应当共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稳定。中方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始终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态度开展防控疫情国际合作,努力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

  另据报道,4月2日,加拿大外长商鹏飞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通电话时赞赏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明显成效,感谢中方向加方提供医疗物资捐助并分享防疫经验。商鹏飞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性挑战,加中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加方希望以今年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采取建设性举措,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