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支援巴基斯坦疫情防护物资发往伊斯兰堡

2020-04-04 10: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施予)4月1日深夜,中冶集团筹集的155箱防疫物资离开北京首都机场启程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记者看到,此次援巴的每一箱物资上都印着巴基斯坦国父真纳先生的名言——“我们不辞赴汤蹈火,因为相信阳光未来”。

  

  援巴物资包装箱上张贴的暖心标语

  截止至4月3日晚,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450例,单日新增181例,累计治愈126例,病亡35例。巴基斯坦毗邻伊朗和阿富汗,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落后、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紧缺。自从2月26日巴基斯坦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疫情形势日益严峻。

  几日前,中国驻巴大使姚敬曾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守望相助、同甘共苦的友好邻邦。”为帮助巴铁兄弟抗击新冠肺炎,渡过难关,中国企业一直在行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物资价值总额逾170万元人民币,将全部用于巴基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其中包括20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4000份核酸检测试剂、2000套医用防护服、2000副医用手套、2000只护目镜、100支额温枪等。

   

  中冶集团援巴医疗物资整装待发

  该批物资由中冶集团在国内紧急筹措采购。据悉,受疫情影响,巴基斯坦国际运输几近停滞,国内各省都逐渐采取封闭管理,当地海关也已严格受限,各种运输渠道受阻,物流严重不畅。面对这一情况,中冶集团下属铜锌公司通过与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的沟通协调,最终搭乘使馆4月1日深夜包机运至巴基斯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这批物资已于4月2日抵达伊斯兰堡,计划发往俾路支省政府用于该省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除这一批疫情防护物资外,中冶集团在巴山达克项目还向俾路支省查盖地区当地村庄开展“同心抗疫送温暖”爱心公益捐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为当地六个村庄的300户贫困家庭按照每户25公斤面粉、5升食用油、10公斤大米、2公斤糖的标准送去各类日常生活物资。当地村民和部落长老对中资企业的善举表达了感激,每到一个村庄,村民们自觉高呼“中巴友谊万岁”,感动的声音在天空中回荡。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