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江西纪念先烈诵经典

2020-04-04 06:4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昌4月3日电 (记者赖永峰 刘兴)清明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江西各地纷纷出台举措,鼓励群众采取网上祭扫等方式来缅怀先人。

  赣州市赣县区长洛乡均源村赖氏祠堂内,村支部书记赖国平独自一人在整理内务,还不时地接着亲朋好友的来电。“好的,我会替你给老人上香。”“确实不能集中祭扫啊,希望你能理解。”……对每个来电,赖国平都耐心做好解释,并尽可能为对方提供合理的祭扫方案。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暂停全区公益性公墓清明节期间的现场祭扫,暂停组织公祭等群体性活动,并呼吁组织开展以居家追思、网上祭扫、代为祭扫、家属寄语等方式表达哀思。同时,为给辖区居民一个抒发感情的平台,红谷滩新区还发起“清明思亲”征文活动,让市民以此表达对逝去亲人朋友的怀念。

  为缅怀革命先烈,过一个绿色文明的清明节,在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瑞金、信丰、上犹、会昌等市县,纷纷开展了“诵读经典 缅怀英烈”、“告别陋习 文明祭祀”、清明英烈故事展等系列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