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蔡甸区下沉干部“拧螺丝”绷紧疫情防控弦

2020-04-04 0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4月3日上午10时30分许,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新庙村村委会,下沉工作组组长、蔡甸街纪工委书记章杏霞再“拧螺丝”:慎终如始,严密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至今,无疫情的新庙村始终坚持路口值守,一天两测体温、出入查绿码、村湾消杀无死角。

  新庙村,是蔡甸街城中村,本村村民有1400余人,疫情期间实际居住人口有2048人。3日上午,该村保留唯一的出入口,值守干部和志愿者检测每一名进出人员的体温和绿码。村内,不少工业厂房已机器轰鸣,复工复产如火如荼。村委会办公室,章杏霞正组织3名下沉干部和7名村干部开短会,“尽管蔡甸疫情向好,但大家还是要坚持严格管控,坚决做到进出小区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不聚餐不聚集,希望大家坚持再坚持,坚守再坚守。”

  新庙村党总支书记黄贤文说,疫情以来,该村持续60多天值守进出口,一天对村民两次体温检测,每天一次对村湾无死角消杀,“我们也在反复宣传,没有必要不要外出。疫情警报没有解除,我们一刻也不敢放松。”据了解,目前新庙村辖区有12家生产性企业。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新庙村已采取措施持续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3月23日,武汉捷盛塑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如期复工。该公司专门生产塑料包装产品,此前,库存全部卖完,订单积压严重,身在仙桃的老板十分着急。章杏霞说,他们帮辖区企业对接复工复产专班,上门指导疫情防控方案,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并组织力量帮该公司进行全面消杀。目前,该村12家企业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据悉,为解决滞留在家的村民就业问题,该村积极对接辖区企业面向村民直招,该村已有20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洁 通讯员 孙克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