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入境外国人强化隔离管控

2020-04-03 1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针对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增多,韩国强化了入境检疫、隔离及处罚措施。不配合检疫或隔离规定者,将面临驱逐出境、罚款、判刑等处罚。

  从本月起,具有长期在韩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入境时,必须下载“居家隔离人员安全保护APP”,并居家隔离14天。拒绝下载APP或擅自外出者,将被驱逐出境。短期访韩的外国人办理登机手续时,须提交“集中隔离同意书”,入境韩国后须接受14天集中隔离,食宿费自理,费用为每天10万韩元。拒绝提交“集中隔离同意书”者将被拒绝入境,入境后不配合集中隔离规定者将被采取强制离境措施。因投资、签合同、国际学术交流、人道主义等原因访韩的外国人,可提前申请免除隔离,并获取“免隔离确认书”。入境后,须下载“自我诊断APP”,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方可在韩活动。

  此外,韩国法务部宣布,由于入境人员不遵守隔离规定、擅自外出情况屡屡发生,所以从本月起,针对不配合隔离管理的外国人,除将被处以违反防疫规定的处罚之外,还将根据《出入境管理法》第94条,追加处以2000万韩元以下罚款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处罚。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日发布的消息,前一天韩国共有86例新增确诊病例,其中38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目前,从全部境外输入性病例来看,入境韩国的外国人仅占8%,回国的韩国人占92%。(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韩国记者 白云飞)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