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县:春茶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2020-04-03 1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3日讯 (记者 温济聪 董庆森)4月3日下午四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推动全省农产品生产销售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参加发布会的人员包括: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桂华,监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旭,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洪光,随县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

  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洪光表示,英山位于北纬30度,现有茶园26万亩,年产干茶2.7万吨,今年春茶从3月18日开始开采,已经开采了17万亩,开采的面积占到了66%,清明节前后可以进入上市的高峰期。

  截至4月2日,已经产春季名优茶大约780吨,已经销售280吨,销售进度相对缓慢,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武汉、江松等英山县的主要销售市场还没有完全恢复。针对当前的形势,英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市场,采取了转方式、调结构、促消费、重扶持等一系列举措,组织茶叶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了全县茶叶企业和茶农的信心。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的茶叶生产管理一刻也没有放松,纯天然、无污染的茶叶品质一点也没有改变,所以说英山茶是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消费的安全茶。英山是国家级贫困县,全省的深度贫困县,茶产业是我们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小小一片茶叶承载着英山人民致富奔小康的梦想,大家每消费一份茶叶都是对英山的一份爱心扶贫。我们相信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全社会的帮助,我们的茶产业一定能够度过难关。

  “中国好空气,英山深呼吸。英山旅游资源丰富,四季可游,是旅游、康养、度假的好地方。借此机会也诚挚地邀请大家到英山深呼吸,游茶乡、品乡铭。”田洪光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