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各类香菇生产主体已全部恢复生产,完成春栽5100多万袋丨权威发布

2020-04-03 1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3日讯 (记者 董庆森 温济聪)4月3日下午,在湖北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随县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表示,随县的气侯条件和林木资源十分有利于香菇等食用菌的栽培和生长是全国重要的香菇产区。目前,全县40余家香菇生产企业、85家种植合作社和广大的菇农已全部恢复了生产,已完成春栽香菇5100多万袋,采摘秋栽香菇300多吨。

  陈兴旺说,随县现有各类香菇企业40余家,规模以上种植大户2000余户,从业人员达30余万人,专业技术人员4万余人,年产香菇2.2亿袋,综合产值达到了125亿元,出口额达5亿多美元。受到疫情影响,目前香菇生产和销售面临着产品积压、价格下滑和资金周转等困难,需要尽快拓展国内消费市场,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经济日报记者董庆森 温济聪)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