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为132位有困难学生配置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

2020-04-03 1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记者 李佳霖 常理)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莉鑫表示,疫情期间,考虑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特殊情况,学校提前逐一摸排2234名经济困难受助学生开展线上学习的情况,每人发放上网流量补助300元、防疫生活补助300元,为每人寄出一封慰问信,寄送5个防护口罩,累计发放各类学生补助、临时困难补助近200万元,为132位有困难的学生配置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线学习无障碍。

  学生工作部通过防疫热线和院系联络员每日收集汇总境内外学生反馈的各类问题3000余条,及时协调职能部门和院系解决、反馈。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共为校外学生寄送电脑、书籍、重要文件、证件740余次,代取快递包裹、信件400余件;多次赴各宿舍区,看望寒假留校学生,发放保温饭盒、水果和防护口罩等物资,开展校园理发服务活动。

  针对湖北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学校多方筹措,向1419名湖北同学和扎根湖北基层一线工作的北大选调生每人邮寄一封慰问信并附送防护口罩。国际合作部、各院系积极联系、关心关怀境外学生群体,提醒学生服从当地防疫要求,加强自我保护,每天零报告防疫信息,协调当地使领馆、校友会等帮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