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推进3个结合,助力当季重要农产品销售

2020-04-03 19: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3日讯 (记者 董庆森 温济聪)当前,湖北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助力当季重要农产品销售?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桂华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离鄂通道逐步打开和销售市场的回暖,湖北将重点围绕政府和市场两个方面的作用来挖掘潜力、拓展空间。

  ——在政府方面,主要是用足用好扶持政策。湖北已经制定出台了小龙虾加工收储扶持政策,提供贷款担保和财政贴息,还将组织开展积压茶叶促销对口帮扶的活动。下一步,要把这些扶持政策措施利用好、落实好。

  ——在市场方面,重点做好“省内与省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企业与农户相结合”3个结合。不断释放省内消费空间,努力扩大省外销售渠道;线上销售潜力大,将继续与阿里巴巴、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签订销售合作协议,开设湖北特色农产品销售馆,助力湖北农产品走出去;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优势,引导他们建立与小农户更加紧密的产销合作机制和模式,利用企业的优势帮助小农户开拓市场、打开局面。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