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贸市场禽类售卖区要相对独立,与其他经营区间隔不得小于5米丨权威发布

2020-04-03 1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3日讯 (记者 董庆森 温济聪)当前,农贸市场该怎样做才能确保安全卫生?4月3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要重点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农贸市场的硬件达标建设。要有良好的通风条件和供水排水系统,蔬菜售卖区要做到一个摊位一个垃圾筒,水产售卖区活水蓄养池要有挡水台,熟食售卖区要有防苍蝇、防老鼠和防灰尘的3防设施,禽类售卖区要相对独立,与其他经营区间隔不得小于5米。

  二是做好市场日常的清洁和消毒。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个月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清洁。

  三是严防老鼠、苍蝇等有害生物。市场内和周边要按照要求安置毒鼠屋,检查市场内花卉店铺积水,减少蚊虫滋生环境,每天清理垃圾,减少苍蝇蟑螂的密度。

  李阳说,对于个人来说进入农贸市场,仍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文明卫购物习惯,共同维护好良好的购物环境。(经济日报记者董庆森 温济聪)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