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造假事件发酵:证监会声明高度关注 咖啡消费订单增多出现排队

2020-04-03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昨日晚间的瑞幸咖啡造假事件持续发酵中,今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发布声明表示高度关注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Inc.)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证监会在声明中表示,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另据媒体报道,因害怕企业被罚倒闭而造成经济损失,瑞幸咖啡开始出现手机点单程序出故障,门店现长队等情况。

  根据网上用户的反馈,今天瑞幸咖啡门店开始出现大量订单,甚至有门店出现排长队的情况。有用户晒出的订单截图显示,在今天中午高峰期,瑞幸咖啡出现手机软件和小程序数据异常的情况,好不容易订上,到店没有订单显示,结果工作人员只能手工登记,再现场制作。

  还有用户反映瑞幸咖啡外卖严重超时。该网友晒出的订单截图显示,其在上午10点下单,外卖预计在12:41送达,结果13:04还没有送到,期间没有任何电话告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微博中有关“瑞幸app崩了”的话题阅读量已超过5000万,评论超过6000条。中午时段,瑞幸咖啡官方微博回应称,中午高峰时段,APP崩了,正在紧急抢修中。

  相关报道:瑞幸“自曝造假”连锁反应显现 国内咖啡市场将何去何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