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放1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文旅企业发展

2020-04-03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原银行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中原银行在用好国家支小再贷款的基础上,计划再向河南省文旅企业提供不低于10亿元文旅专项贷款。

  

  通知明确,将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景区、景点、旅行社、民宿等,国家级文化和旅游产业示范园区、试验园区、创建园区、示范基地及其产业项目,国家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有真正文化内涵、市场相对成熟、文创产品开发能力较强的文物保护、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示范园区、示范基地、文化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动漫产业基地、特色乡村等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文化消费、数字文化产业、文创产品开发、演艺娱乐、文化会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文化产业发展、PPP项目、动漫游戏等领域,优质旅游项目。

  支持方式上,中原银行将针对文旅行业特点和文旅企业发展实际,匹配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小微企业税单贷、永续贷,政府采购贷等贷款产品,并推出具体的支持政策。同时,将不断探索开发中小企业债、文旅企业贷等新型金融产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