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信息爆炸 安博士公益课堂第十课教你辨识真伪

2020-04-03 10: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信息时代的公民,打开新闻客户端、登录论坛、打开微信、登录QQ,各种各样的信息都会铺面而来。面对亦真亦假的网络信息,当某些言论或者某种“事实”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是否拥有一双火眼金睛辨认真伪?  

  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启动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安博士公益课堂第十课《去伪存真:我们应如何辨识网络信息?》将于4月3日晚20:00播出。本期课堂上,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博士涂凌波将跟大家分享经验,帮助我们提高辨识网络信息的能力。 

  届时,公众可通过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进行收看,并可在评论区留言,授课专家将选择部分典型问题进行在线答疑释惑。 

  

  安博士公益课堂是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共同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公开课。 

  截至目前,安博士公益课堂已经推出九期,包括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个人征信、车险理赔等关乎你我的“钱袋子”的大事。节目播出后,获得网友广泛关注。在短短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视频节目被网友争相转发,九期节目播放量均破百万。 

  往期节目回看: 

  第一期《注意!利用疫情诈骗,千万别中招》 

  第二期《互联网时代,我的信息还安全吗?》 

  第三期《珍惜信用记录 科学合理负债》 

  第四期《发生金融纠纷,如何依法维权?》 

  第五期《信托投资,如何避免入坑》 

  第六期《新证券法来了,普通投资者最需要关注什么?》 

  第七期《车险理赔的那些事,您都知道么?》 

  第八期《互联网贷款和理财如何“防坑破套”?》 

  第九期《揭秘ETF投资&守护支付安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