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消保委:警惕不良网络游戏陷阱

2020-04-03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大量未成年人“宅”在家里,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成为陪伴未成年人学习和娱乐的首选工具。然而,伴随而来的有关网络游戏消费纠纷数量却不断增加。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当前游戏类投诉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未成年人可一键登录、“免费试玩”诱导低幼孩童入坑、超额充值屡发生三个方面。

  针对以上问题, 安徽省消保委对于家中有未成年孩子,或是遇到类似问题的家长们,提醒注意以下四点:

  收集相关证据证明该行为确实是孩子所为。未成年人未曾获得监护人的许可或追认,其充值行为无效,充值金额应予以返还。但如果各方都有过错,应根据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相应的责任。

  管理好具有支付功能的APP,尽量避免让未成年人知晓交易密码等重要信息,减少未成年人自行支付的可能性。

  日常生活中应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网络游戏消费观念和行为习惯,如果游戏需要充值,必须要和父母商量,不能私自充值。

  对于家长许可的充值行为,若未成年人使用家长的手机进行支付的,应由家长协助未成年人完成支付操作,并按照要求进行支付确认或者追认。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