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Omega-3-6-9脂肪酸的相关知识你可以了解一下

2020-04-01 0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脂肪酸是脂肪的主要组成部分,人体有两种不可缺少、但机体不能合成的脂肪酸被称为“必须脂肪酸”,分别为:Omega-3(亚麻酸)和Omega-6(亚油酸),它们必须来自于食物的摄取。 

  Omega-9脂肪酸可以由身体产生,这意味着它的补给不像Omega-3和Omega-6那么重要,但是Omega-9脂肪酸的缺乏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Omega-3-6-9脂肪酸的相关知识吧。 

  Omega-3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是多不饱和脂肪,是人体无法产生的一种脂肪。因此这些脂肪被称为“必需脂肪”,这意味着你必须从饮食中获取它们。 

  Omega-3脂肪有很多类型,最常见的三种是:二十碳五烯酸(EPA)、二十二碳六烯酸(DHA)、α-亚麻酸(ALA)。 

  二十碳五烯酸 (EPA) 和二十二碳六烯酸 (DHA),这两种脂肪酸因具有心脏保护功效而备受推崇。 

  Omega-3脂肪酸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它可以:改善心脏健康、有助于心理健康、减少体重和腰围、减少肝脏脂肪、支持婴儿的大脑发育、抵抗炎症、预防痴呆症、促进骨骼健康、预防哮喘等。 

  Omega-6脂肪酸 

  像Omega-3脂肪酸一样,Omega-6脂肪酸也是多不饱和脂肪酸。Omega-6脂肪酸也是必不可少的“必需脂肪”,因此你需要从饮食中获取它们。 

  最常见的Omega-6脂肪是亚油酸和花生四烯酸(ARA)。 

  ARA的缺乏对于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可能产生严重不良影响,但是ARA过量也对身体有害。 

  Omega-6脂肪酸虽然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但是它们存在于许多食物中,有研究发现,目前的日常饮食,有可能已经摄入了过多。 

  Omega-9脂肪酸 

  Omega-9脂肪酸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必需”,这意味着它们可以由人体产生。 

  Omega-9脂肪酸保持在适度含量水平时有益于心脏、大脑和整个人体的健康。 

  食用富含Omega-9脂肪酸的食物会产生许多有益的健康影响:帮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身体能量、减少愤怒和改善情绪、增强认知功能。 

  哪些食物含有这些脂肪 

  你可以从饮食中轻松获得Omega-3-6-9脂肪酸。但是,重要的是摄入时要注意平衡。 

  富含Omega-3脂肪的食物:三文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奇亚籽、核桃、亚麻籽等。 

  富含Omega-6脂肪的食物:豆油、玉米油、核桃、葵花籽、杏仁、腰果等。 

  富含Omega-9脂肪的食物:橄榄油、花生油、杏仁、腰果、核桃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