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天后如何快速入睡

2020-04-01 08: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何在忙碌一天之后能够快速入睡?你有没有发现,在经过忙碌一天之后你很有可能无法正常入睡,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 

  睡眠是我们身体自我修复和恢复的时间。在适当的睡眠后,你的头脑会处于最敏锐的状态。 

  长期缺乏睡眠会导致体重增加、情绪问题,并对学习能力产生负面影响。虽然不是所有人每晚都需要8小时的睡眠,但我们确实需要每晚睡足6到8小时。 

  随着年龄增长,你的睡眠状况就更加难以琢磨。就算是年轻人在长时间工作后,睡眠模式也很有可能被打乱。 

  尽管你可以服用药物帮助睡眠,但是用这种方法毕竟对身体健康存在很多副作用,所以你还是应该尝试一些自然的方法来入睡和保证睡眠质量,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降低房间的温度 

  根据多项研究,凉爽的房间有助于睡眠。睡眠时核心体温下降,而手脚温度上升,如果房间太热,那么可能很难入睡,专家建议将室温保持在20至24摄氏度之间。 

  睡前学会放松 

  睡眠前要学会全身放松,包括精神、心理和身体上的放松。睡前从事一些有利于放松自己的活动,对睡眠是有利的。比如听一段轻音乐,看一会儿电视等,都可以达到心理放松的目的。另外做一些轻微的运动,如晚餐后或入睡前到室外散散步,也有利于身体放松。 

  按计划进行 

  应该尝试每天基本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和醒来,周末也不要打破这个规律。这样有助于你的身体建立良好的睡眠周期习惯。 

  建立正确的昼夜节律 

  你的昼夜节律对于获得适当的睡眠至关重要。 

  光在昼夜节律的起伏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的身体应该在白天清醒,晚上的黑暗中休息。 

  因此工作、活动都应该在白天完成,而夜晚应该是休息睡眠的时间。 

  放弃白天打盹 

  如果你经常失眠,那么白天就不要打盹,否则晚上可能会更加难以入睡。 

  饮食习惯也会影响睡眠 

  饮食习惯对一个人晚上睡眠好坏起着一定的作用。 

  晚餐太丰盛会加重消化负担,消耗人体大量能量,从而使睡眠受到干扰。尤其应该少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 

  晚餐吃得过少会使睡眠中的人体进入低血糖状态,也就更容易清醒,影响睡眠质量。 

  洗个热水澡 

  热水澡可以帮助你放松身心,尤其是在辛苦一天之后。这向身体发出信号,表明休息时间即将到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