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支持巴基斯坦建设一所临时隔离医院

2020-03-26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今日,国新办就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在发布会上介绍,当前中国和巴基斯坦都面临疫情挑战,中方愿同巴方分享防控经验,向巴方提供急需的抗疫物资,联手应对共同挑战。中国已经分四批向巴方提供了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中国还在准备为巴方提供更多巴方急需的、紧缺的医疗物资设备。中方还将支持巴方建设一所临时隔离医院。

  邓波清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中巴特殊友谊是历史的选择,深深扎根在两国人民心中。在中国全力应对国内疫情之时,巴方给予了坚定的支持。巴基斯坦倾尽全力,调集国内所有防护物资援助中国。“正如不久前巴基斯坦总统访华时所说,‘用全国防疫物资支援中国,这是朋友间应该做的。我们没有想为自己留后路。’巴基斯坦总统的这一举措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民,成为争相传颂的佳话,充分彰显了中巴“铁哥们”的真挚友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