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味得当 水煮食物并不难吃

2020-03-23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烹调方法中,水煮几乎是最省事、最健康环保的方法,很适合对抗日常饮食中高热量的倾向。但是有很多人认为,水煮的食物味道难以下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只要调味得当,水煮食物并不难吃。 

  首先,提前腌渍会让食物充分“入味”,保证口感,尤其适用于肉类。盐、料酒、姜、蒜、大葱、洋葱、酱油、胡椒等是腌肉的常用调料,也可以购买现成的腌肉调料。 

  “卤”的方法是让食物以水煮成为美味的经典方法。以家禽、家畜的肉和内脏及野味、部分水产品、蔬菜为主要原料,放入调制好的卤汁中,旺火烧开,小火浸煮,使卤汁滋味缓慢渗入原料肌理,便成为香浓味美的卤制品。 

  如果想用白水煮制食物,则在吃的时候需要用到调味汁,调味汁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水煮食物的味道。一般人们所谓“难吃”的水煮食物也就是这种,因为调味汁没有做好,影响了人们心中的印象。 

  葱油汁:把葱切碎,然后把烧热的麻油倒在葱花上,顿时就能闻到浓浓的葱香味,再加入适量的鸡精、盐、水即可。沾肉汁:将酱油、蒜泥、白醋、葱花、白糖、香油、姜汁,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加香菜等。这种调料适宜蘸食肉类。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