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喝奶担心缺钙?高钙蔬菜可帮忙

2020-03-23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有的人不爱喝奶,同时担心自己钙摄入量不足。有些儿童对奶制品比较排斥,家长也希望通过其它食物尽量补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有一些蔬菜含钙量较高,多吃可补钙。 

  小白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是一种含钙量很高的蔬菜。小白菜每100克含钙量为90毫克,除此之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粗纤维,以及铁磷等物质。其实,小白菜的“近亲”,包括油菜在内的各种青菜,含钙量都比较高,因此顿顿饭中都有绿叶菜,好处不言而喻。 

  海产品是钙的丰富来源。如果每天吃25克海带,就能够补充约300毫克的钙质。同时,它们还能够起到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经常吃点海带,还能起到辅助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海带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很好的调节体内的钾钠平衡。 

  毛豆是很多人都会点的下酒菜,食用起来过瘾还富含营养。如果你食用的是新鲜的毛豆,养生效果还会更好。每一百克的新鲜毛豆中,每百克新鲜毛豆中,能够含有135mg的钙。此外还含有13.1g的蛋白质、4g的不可溶性膳食纤维、1.4mg的烟酸、478mg的钾等营养成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