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5个原因 让你变成“大油头”

2020-03-23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头发爱出油,是很多人都有的烦恼。刚洗一天的头发就泛起油光,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头发爱出油?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饮食油腻、熬夜

  吃得油腻、辛辣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加剧头皮出油。

  洗太勤或太少

  皮脂是根据信息反馈来分泌的。频繁地洗头将头皮上的油脂洗净后,皮脂会收到“缺油了”的信息,然后进一步分泌油脂,这就会导致分泌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油。

  压力大、精神紧张

  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在短时间影响人体的内分泌水平,间接导致皮脂腺受到刺激,加剧头皮出油。因为精神因素和神经元活动密切相关,而皮脂腺也受到神经系统活动影响。

  病理性

  比如头皮感染真菌、毛囊炎、痤疮等问题,也会导致皮脂腺大量分泌油脂,这些问题从肉眼就可以判断出来,需要及时去皮肤科接受治疗。

  洗护产品选择不对

  有些洗发水可能没有很好的去脂或控脂作用,反而更多的是滋润的作用。这样不仅控不了油,相反滋润成分还会加剧出油。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