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痛不欲生?需小心护理

2020-03-19 1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患过口腔溃疡的人一定对其痛感有深刻体会:尤其是吃辣的时候刺激到,或者不小心咬到、碰到的时候,痛感可以说是非常夸张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口腔溃疡需小心护理。 

  首先要注意口腔卫生。口腔溃疡虽然疼,但是绝对不能因此放弃刷牙等清洁口腔的工作。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使用牙线等良好习惯需要坚持。口腔溃疡发病时,可使用盐水或者漱口水漱口,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 

  据介绍,复发型的口腔溃疡因素复杂,建议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操劳,保持心理健康,以免因情绪造成消化等系统的紊乱,从而导致口腔溃疡易发。有些人一遇到急事,就容易口腔溃疡,这是精神因素影响的有力证明。 

  饮食上,辛辣、油炸、烧烤、腌制等刺激性的大的食物最好避免,以减少对口腔溃疡的刺激。刺激性的调味品如酸醋、姜、葱、咖喱等在口腔溃疡发作时也能引起不是,因此可以暂时避免食用。平时也应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补充维生素,并以清淡为主。对于容易患口腔溃疡的人而言,不建议日常过量饮酒。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