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枕头 让睡眠更香甜

2020-03-19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枕头对于睡眠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有些人甚至换了枕头就睡不着、睡不好,这充分说明了枕头对于睡眠感受的重要影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选对枕头,让睡眠更香甜。 

  纤维枕是市面上最常见最常见的枕头,填充羽丝绒,弹性大,使人感觉柔软,好打理,价格便宜:很多酒店房间的枕头就属于这一种。但是由于其蓬松度过大,对颈椎需要更好支撑的人来说就不适合了,还有一些人睡不习惯这种过软的枕头。 

  荞麦枕、决明子枕等天然物填充的枕头是很多老人家中常备的。这种枕头透气性好,永不变形,塑性强,冬暖夏凉——可以说能够让人怎么舒服怎么枕。但是建议使用天然填充物填充的枕头要隔一段时间拆开将里面填充物晾晒一下,以免产生异味。 

  乳胶枕是近两年来比较受欢迎,价格也较高。它的优点是对颈椎的支撑效果较好,适合颈椎有恙的人。由于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人群中发生过颈椎不适的人占比非常高。因此,入一个高品质的乳胶枕用于颈椎护理是大部分家庭需要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