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保委:选购羊毛、羊绒衫不要贪图便宜

2020-03-13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毛衣是许多人的御寒首选,轻薄柔软的一件就可以抵御寒风。一件品质上乘的毛衣能穿很多年,越穿越服帖舒服,越穿越有自己的味道。然而,不少仿毛纤维的手感与天然羊毛、羊绒纤维越来越类似,消费者难以通过感官鉴别真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为帮助消费者选购到优质的羊毛、羊绒衫,上海市消保委特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选择正规销售渠道销售的正规品牌

  消费者在购买羊毛、羊绒衫时,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售价远低于同类产品的服装,建议消费者首选大型商场或专卖店销售的商品,在线购买时尽量选择知名企业生产、大型电商平台品牌旗舰店销售的商品。

  注意辨清羊毛、羊绒、化纤制品

  羊绒衫比羊毛衫保暖性更好、纤维细度更细,手感也更软糯、细腻、舒适,其价格也远高于羊毛制品。可以通过燃烧的方法来检验。燃烧后有毛发烧焦的气味且灰烬用手一捏即碎的是羊毛、羊绒;气味难闻,灰烬结块、捏不碎的是化纤制品。

  穿着时减少摩擦

  羊毛、羊绒衫起球的主要原因是摩擦,应尽量不要和皮衣、牛仔等较硬的服装一起穿戴,避免与粗糙面料发生摩擦;一次穿戴不宜超过2到3天,让羊毛、羊绒纤维有恢复原型的休息期。

  按照服装标签上的方法进行洗涤维护

  一般来说,羊毛、羊绒衫可手洗或干洗,使用专用洗涤剂且水洗温度不宜超过40℃,晾晒时要平摊、注意遮光。羊毛、羊绒属于天然蛋白质纤维,易被虫蛀,应存放在清爽干燥的地方,可在衣柜内放置一些樟脑丸或防霉、防蛀虫片剂,但切忌防蛀剂与羊绒衫直接接触。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