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别急着脱大衣 这4个部位一定要保暖

2020-03-12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春季到来,气温逐渐回暖,有些人已迫不及待脱下厚重的大衣。据了解,初春时节,气温变化较大,湿气较重,如果过早脱下大衣,寒邪就容易侵入身体,从而影响阳气的生发。因此,春季适当“春捂”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春季哪些身体部位的保暖至关重要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头颈部

  春天多风,一旦身体受到冷空气刺激,最先“受伤”的往往是御寒措施最薄弱的头颈肩部位。阳气最容易从头部走散掉。人身上有些区域的确不能乱冻,其中头颈部最为突出。如不注意头部保暖,很容易引发鼻炎、头痛、牙痛、三叉神经痛等疾病,严重的会诱发脑血管疾病。

  膝关节

  膝关节的位置比较表浅,上面直接就是皮肤,没有脂肪的包裹保暖,本来血液循环就差。受到潮湿寒冷的刺激,血管收缩痉挛,膝关节周围血供减少,原本被血液带走的炎症因子会聚集在关节周围产生疼痛。长此以往,关节抵抗力下降,容易患上关节炎。

  腰腹部

  女性首先要注意腰腹部保暖。不要经常穿低腰裤或急着穿薄裙,否则腰腹部就容易受凉,这可能导致女性宫寒,引发手脚冰凉、痛经等症及许多妇科疾病。因此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是女性避免许多妇科疾病的重要手段。

  脚部

  踝关节是连接人体心脏与脚的枢纽,在运动中,承担着屈伸、环转和旋转的任务,如果脚踝受凉,会连带对身体造成一系列损害。再加上踝关节周围软组织少,局部血液循环较差,它又位于裤腿或裙子下缘,不加以保护很容易受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