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提神醒脑 这6种情况下不要喝

2020-03-09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咖啡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一种饮品。但咖啡虽然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也不宜多喝。喝咖啡有哪些讲究?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带您一起了解。

  抽烟时不要喝

  因为咖啡里面的咖啡因跟香烟里面的尼古丁在一起会起反应,很容易造成某些细胞的变化,并且诱发癌症的发生。

  缺钙要少喝

  每喝一杯咖啡的话会让我们体内的钙差不多损伤8毫克左右,所以缺钙的人最好不要喝咖啡。

  晚上不宜喝

  因为咖啡具有很强大的提神作用,所以如果我们在晚上喝咖啡的时候就很容易会引起我们失眠的症状。

  空腹不要喝

  空腹喝咖啡更容易引起“胃气受伤”,影响到胃功能的消化和吸收,严重情况下会导致胃溃疡发生。

  尽量选择这个点喝

  咖啡一般饮后约一个小时就会起作用,而它作用于人体的时间一般可维持4-5个小时,如果您想在一天内精力充沛的话,饮用咖啡的时间应在上午9~10点,或者是下午两三点钟。

  不要过量喝

  适量饮用咖啡可以提神,但是饮用超过比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会让人过于兴奋,甚至会造成神经过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