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洗太勤出现干裂怎么办?记住这6点

2020-03-09 09: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都知道,预防病毒传播要勤洗手,但手洗的太勤,手部皮肤出现干裂怎么办?近日,上海曙光医院主任医师崔松建议大家,洗完手后不要忘记涂抹护手霜,做好手部护理,使用消毒剂时要戴好手套。日常生活中,呵护双手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做好保湿

  要想摆脱皮肤干裂,就得提前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水温不宜太热,洗完手后一定要及时涂抹护手霜。

  做家务戴手套

  化学物质对皮肤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是手足皲裂的重要诱因之一。对从事家务劳动的女性来讲,在刷碗和洗衣服时,应避免使用化学成分高、碱性大的清洁剂;双手应避免长期浸泡,否则角质容易丢失油脂,干燥后发生皲裂。

  少用清洁剂

  皮肤干裂除了与皮肤油脂分泌少等原因外,还与生活习惯有关。如经常接触洗洁精、肥皂、洗衣粉等化学品,会把皮肤表面的油脂洗下来,加重皮肤的干燥。因此,要预防皮肤干裂,少用清洁剂很关键。

  补充水分

  防止手脚干裂,饮食也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尤其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如韭菜、胡萝卜、牛奶、小白菜、动物肝脏等。

  外出戴手套

  冬天一定要做好防冻,出门一定要戴手套,有时你可能觉得无所谓,但随着时间累积,手部就会出现冻裂冻伤的危害。

  别用冷水

  千万别用冷水洗手,本身水的温度就会对手部肌肤造成伤害,加上手在蒸发的同时带走手部热量,双手很容易会冻伤。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