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必看!教育部和人社部为你们办了这么多场网上招聘会

2020-02-28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 (记者 佘颖) 2月28日,教育部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等5家企业联合推出的“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正式上线,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服务不打烊,帮助毕业生不见面也能招聘,也可签约认定。

  这5家招聘企业不仅规模大,岗位与毕业生的匹配度也比较高。目前,这5家企业都开辟了校园招聘专区,免费为大学毕业生提供高质量服务。

  记者看到,目前各网站已经上线了专题页面。以boss直聘为例,热门公司列出了小米、百度、京东、滴滴出行等企业的用人需求,还分为全职岗位与实习岗位,很符合大学生求职的需要。其中,小米拿出了1351个职位,一个工作地在北京的广告算法职位,要求本科学历,不要求工作经验,月薪给出了3-6万;一个工作地在武汉的Java开发工程师职位,要求本科学历,同样不要求工作经验,月薪达到1.5-2.5万元。

  据介绍,这五家平台首批一共放出了约80余万个岗位,还将继续扩大。为了切实保障毕业生的权益,专题内所有招聘单位及岗位信息真实准确。毕业生可以放心投简历。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就业工作原本压力就不小,加上突发疫情影响,众多的毕业生求职受阻,实习中断,不少毕业生感到焦虑。

  为了稳定就业基本面,教育部、人社部都启动了线上招聘专场,希望帮助高校毕业生对接用人单位。

  除了联合企业举办网上招聘会,教育部还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举办了12场网上大型招聘活动,还有18场全国性网上招聘会正在筹备。初步统计,3月份各地各高校将举办近2万场各级各类的网上招聘活动。

  人社部也启动了“e路同行、职等你来”网络招聘活动,推出线上指导,组织百名职业指导师开设就业指导的“云课堂”。人社部已经着手准备,一旦疫情解除,将迅速组织动员全国各级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服务机构,密集推出行业化、特色化的现场招聘。

  另外,教育部还有一个好政策——今年7月份离校的时候,还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按照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两年内学生如果找到工作,高校将按照应届毕业生身份帮助办理就业手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