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7% 英欧贸易关系谈判将启动

2020-02-27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2月26日(周三) 美元止跌回升,受套利交易平仓和月末定盘资金流影响,美元指数收复99关口;商品货币续跌,澳元兑美元重挫,跌至近11年低位;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站上1640美元关口,公共卫生事件蔓延、实际利率低下以及对美国大选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继续刺激避险需求。

  截至2月27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74.30元,涨0.17%或0.64元;结算价为374.70元;成交量为101033手;持仓为195757手,日盘持仓减少1220手。

  截至2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9美元,收于每盎司1643.1美元,跌幅为0.42%。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6日发布声明,预测津巴布韦经济今年将恢复增长,但增幅仅为0.8%,远低于津巴布韦政府预期。IMF建议津巴布韦政府通过调整财政、货币和外汇政策,稳定新津元币值,恢复企业和个人投资者信心,以推动经济增长、维护社会稳定。

  据中新网报道,英国和欧盟将于3月2日启动英脱欧后双方贸易关系的谈判。25日,欧盟总务委员会批准了欧盟与英国谈判纲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准备与英国建立亲密的伙伴关系。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则表示,欧盟不会不惜一切代价与英国签署贸易协议。

  巴尼耶说,由于英国政府要求在英脱欧过渡期内结束谈判,因此欧盟与英国的贸易谈判将会是在有限时间内的一系列非常复杂而且要求苛刻的谈判。英国与欧盟谈判的可能会有两大分歧点,一个是英脱欧后欧盟成员国进入英水域权利的问题,再一个是欧盟成员国要求英国政府归还其非法从他国夺取文物的问题。

  据人民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结束对印度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这是特朗普任内首次访问印度。有分析指出,此访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双方在贸易等问题上的分歧短期内难以弥合。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