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11% 成交额连续7日破万亿

2020-02-27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维持宽幅震荡,沪指一度失守3000点关口,临近午间,止跌反弹翻红;午后科技股集体反弹,带动指数冲高,创指盘中大涨逾2%,尾盘回落,涨幅缩窄。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两市近百股涨停,午后市场人气有所回落,总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991.33点,涨0.11%;深成指报11534.02点,涨0.32%;创业板指报2196.71点,涨0.73%。 

  沪市成交3959.56亿元,深市成交6546.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505.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3126.9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酒店餐饮、特高压、国产软件、水泥、区块链、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氮化镓、中船系、光刻胶、集成电路、半导体、国产芯片、口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民银行2月3日和4日累计开展1.7万亿元短期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对于维护节后开市初期市场流动性和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2、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要实施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增加再贷款、再贴现的额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根据银行贷款的需要,加大对中小银行资本方面的政策支持,提升银行的信贷能力。 

  3、工信部副部长张克俭周四表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中小企业法人单位1807万家,占全部规模企业法人单位的99.8%。中小企业是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中小企业稳,则就业稳、经济稳。监测显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稳步提高,目前已经超过30%。 

  4、近日,中国电信在业界率先完成了5G SA(独立组网)核心网商用设备整系统性能验证,同时5G端到端系统功能验证及异厂商互通测试也基本完成。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表示,关注三个方向,一是新基建,包括机械(仪器仪表、工业机器人(16.29 +0.49%,诊股))、通信(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传媒(广电、与国网共建5G)、军工(卫星)、汽车、电力设备及新能源;二是传统基建,包括建筑(园林、装饰、铁建、轨道交通)、钢铁、建材(水泥、玻纤)、有色金属(铜)。三是景气度回升叠加宏微观数据低于预期的防御板块,如医疗器械。 

  海通证券表示,短期A股进入调整期,中期牛市格局未变。历史上海外股市动荡难免会波及A股,这次海外大跌也在诱发A股短期调整。中长期看,牛市的三个逻辑没动摇,即牛熊周期轮回、企业盈利见底回升、大类资产偏向股市。A股盈利W型筑底,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2季度后仍然会回升,2020年全年将达到10%-12%,高于19年的8%,牛市逐渐将进入3浪上涨的逻辑未变,3浪加速需要等疫情控制住,经济活动完全恢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89.29      -7.20     -0.03%  

  日经225指数         21948.23    -477.96     -2.13%  

  韩国指数             2054.89     -21.88     -1.05%  

  澳大利亚指数         6737.40     -53.30     -0.78%  

  道琼斯平均          26957.59    -123.77     -0.46%  

  标普500              3116.39     -11.82     -0.38%  

  纳斯达克综合         8980.77      15.16      0.17%  

  德国DAX指数         12774.88      15.61     -0.12%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