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计量为机场地铁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02-27 14: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 为做好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员流入地和流出地的防控责任,加强乘客健康监测和交通工具场站消毒通风,支撑机场、地铁等公共交通场站做好乘客健康监测工作,应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地铁等单位的邀请,2月6日-8日,阿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免费为上述三个场站新安装的近百台红外热像仪进行温度现场计量校准。

  阿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红外热像仪是机场和地铁公司为了在人流量较大的情况下有效防控疫情而最新安装的设备。红外热像仪不同于单点测温的红外温度计,可以将人体表面热辐射转换成可见图像,并能准确测量体表温度,体现温度分布,更适于流动人员的体温全面测量,检测效率更高,监测范围更广。 “此次计量校准可以保障机场、地铁所新装的红外热像仪的数据有效、可靠,实现对乘客体温的实时监控,高效率地排查体温异常情况,从而有效防控疫情。”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阿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下属全资子公司。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