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巴基斯坦经济形势趋于稳定但仍面临挑战

2020-02-27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7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黎明报》联合报道,巴财政部上周四表示,巴经济形势本财年上半年已趋于稳定,但仍面临诸多挑战。报道援引巴国家银行行长巴齐尔的话说,巴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并已出现经济复苏的早期迹象,今年1月,巴机械类商品、水泥进口大幅增加,这是经济转好的明显表现。此外,巴上半财年出口有所提升,同比增长4.5%。尽管如此,巴经济前景依然面临挑战,最大问题是国家财政收入。

  报道称,巴政府在本财年初设定了5.5万亿卢比的税收目标,后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将其削减至5.2万亿卢比。但由于进口收缩、石油产品消费减少,汽车行业和航空行业收入减少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巴财政收入一直表现乏力。根据目前情况,巴本财年财政收入预计约在4.5万亿卢比。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