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强化消毒通风防控返程疫情

2020-02-27 12: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护工作,北京地铁从车站通风、列车消毒等方面制定措施,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终点折返抢出消毒三分钟

  3分15秒,是地铁列车抵达终点后折返作业所用时间。在地铁9号线郭公庄站,列车在清客之后,负责清车的保洁们拿着消毒喷壶登上列车,他们要在这短短的3分多钟,从车头对车厢内的扶手和座椅逐一喷洒消毒液。

  除了在列车折返作业时,对车厢内部进行喷洒消毒以外,目前地铁列车在出库前将进行5次彻底消毒,每日对滤网进行喷洒消毒、每周进行彻底消毒。列车上线运营期间,车厢按最大通风量不间断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42块滤网守护进风通道

  针对医院和重点小区附近车站,北京地铁已进一步强化消毒频次,保证车站每日22小时100%新风模式,车站、隧道通风风道过滤网和通风室由每日消毒1次增加为2次,76个重点车站增加为3次,确保进站新风有效过滤,提升车站通风换气质量。

  加强消毒通风措施重点车站

  八角游乐园、八宝山、玉泉路、木樨地、南礼士路、复兴门、阜成门、建国门、四惠、高碑店、果园、西直门、积水潭、雍和宫、东直门、东四十条、崇文门、长椿街、广安门内、天通苑北、天通苑、天通苑南、立水桥、北苑路北、大屯路东、惠新西街南口、和平西桥、磁器口、天坛东门、蒲黄榆、刘家窑、西黄村、平安里、北海北、东大桥、通州北关、达官营、珠市口、双井、劲松、垡头、育知路、回龙观东大街、霍营、林萃桥、火箭万源、国家图书馆、北京西站、六里桥东、丰台东大街、丰台南路、科怡路、郭公庄、长阳、良乡南关、长春桥、海淀黄庄、知春里、西土城、牡丹园、安贞门、十里河、角门东、角门西、首经贸、回龙观、顺义、崔各庄、安立路、沙河高教园、昌平、荣昌东街、同济南路、常营、和平里北街、车公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