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让人尴尬 有可能是这6个原因

2020-02-27 12: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口臭,会让我们遭遇很多尴尬。哪些原因容易引起口臭?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梳理。 

  口腔问题 

  80%的口腔异味是由口腔疾病引起的,如牙周炎、牙龈炎、龋齿等。一旦某些类型的细菌在牙齿上落户繁殖,就会在口腔中形成牙菌斑,必须由牙科专业人员进行清除。这种牙菌斑不仅会造成蛀牙,引起牙齿腐烂,还会引发口臭。所以如果长期口臭,最好去看看牙医,以排除这些可能性。 

  压力太大 

  人压力大时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增加口腔细菌,进而加重口臭。因焦虑而口臭的患者以白领居多,一般都是能力强、工作表现不错的人士,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精神长期处在紧张状态中,生活相对不规律,睡眠质量低。 

  不良生活习惯 

  很多爱抽烟、喝酒、喝咖啡以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的人,容易发生口臭,还有一些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发生口臭的比例也会明显增多。 

  扁桃体结石 

  扁桃体位于喉咙后方,它的形状看起来像是有裂缝的李子,细菌会在裂缝里积存下来。如果足够的微生物和食物碎片被积存下来,就会形成扁桃体结石。这种结石味道很难闻,会导致口臭。 

  胃肠道疾病 

  胃肠道疾病也是导致口臭的一大原因,胃病患者的口臭一般是由于胃蠕动异常,胃内食物消化不良,返流到食管引起。胃病性口臭比较明显,呈酸臭味。慢性胃炎、胃溃疡都可出现口臭。 

  长期便秘 

  长期便秘,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引起口臭、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