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阳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已全部复工复产

2020-02-27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等6个部门成立了联合农业服务组,主动深入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和项目建设一线,按照分类分批复工原则,帮助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项目建设单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6日上午,在江阳区黄舣镇马道子村红粮种植专业合作社220亩的柑橘基地里,10多名专合社成员正在田地里忙碌着,他们准备将闲置的20亩土地种上蔬菜,保证老百姓的菜篮子供应。

  江阳区黄舣镇马道子村党总支书记杨祖全说:“我们已经布下了20亩地的种子,准备在这20亩地上面把蔬菜种好,要让市民菜篮子充实起来。”

  在丹林镇梨花村的800余亩种植基地里,工人们也正在给果树松土施肥,基地里现种植了桃树200余亩、李子树40余亩、草莓10余亩、葡萄50余亩,是市民朋友们春季赏花近郊游的好去处。

  据了解,由江阳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组成的联合农业服务组,分三个服务小分队,科学开展农业疫情防控,建立“一企一案”,落实人员管控、环境消毒、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农业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具体困难,帮助协调解决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采购、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方面问题;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分类指导,抓好春耕备耕,推进生猪生产,统筹抓好粮食、蔬菜、水果、畜禽等产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全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达10000余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