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水果的保存方法 热带水果勿放冰箱

2020-02-27 09: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爱吃水果的人可能经常成箱地购买水果,特别是在某种水果正当季的时候,果品品质好,价格优,让人不自觉地就多买一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水果买回家,用正确的方法和技巧保存水果直接关乎到口感和健康。

  

  说到保存水果,有的人第一时间就想到放冰箱,然而很多水果是不适合放在冰箱中的。热带水果大部分比较怕冷,不适宜放在冰箱中冷藏。比如香蕉、荔枝、火龙果、猕猴桃、芒果等,将这些水果放在冰箱里面,容易使得果肉变质、腐败,果皮上还会出现一些黑褐色的斑点,产生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同时其营养成分也会遭到破坏,大大降低食用价值。这些水果,至于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是最好的选择。 

  当然,大部分水果还是适合放进冰箱保存的。很多人习惯用塑料袋装水果放进冰箱。但是由于塑料袋不透气,有时候可能会将水果“捂坏”。但是像苹果等,套上塑料袋能使其减缓水分流失,防止干瘪。 

  有些水果不易储存,有三种加工方法可以尝试。一种是将水果做成果干:西梅、猕猴桃、芒果等,利用家用的果干机,就可以做成美味的果干。第二种方法是制作果酱,熬好的果酱,密封在消毒过的罐子中,放冰箱,抹面包、做沙拉等都可以使用。第三种是可以适当加工或不加工,放入冷冻室,梨子、杨梅、荔枝、葡萄等,冻过之后食用口感独特。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