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只剩泡面了 动手“升级”一下

2020-02-27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果家中只剩下泡面和少量常见食材,到了吃饭的时候又觉得很渴望吃的好一些,怎么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支招:小小泡面,简单动手即可“升级”。 

  泡面量少不够吃,加点奶酪片、鸡蛋、香肠或腊肉,能量满满。奶酪又名干酪,是发酵的牛奶制品。每公斤奶酪制品都是数倍于其本身重量的牛奶浓缩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脂肪、磷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奶酪片与泡面搭配,饱腹感自然能够上一个等级。鸡蛋和香肠,则是人们常见的“升级”泡面的方法。 

  担心营养不均衡?加点蔬菜,好看又营养。泡面在营养方面普遍的问题是缺乏蔬菜,盐分比较高。因此,为了增强营养等级,搜罗一下冰箱中少量的蔬菜即可。生菜中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E等,此外富含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对于人的消化系统大有裨益。香菜不仅维生素C的含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还能很好地起到调味作用。  

  此外,如果对泡面本身的味道不满意的话,可以尝试使用家中的酱料、调料等改善。香菇肉酱、各种辣椒酱等,配稀饭、炒菜、煮汤味道都不错,与泡面搭配,自然能改善味道。此外,不少人在吃火锅的收尾阶段,会煮泡面作为主食:火锅的蘸料与泡面的味道是很合拍的,如果家中恰好有火锅蘸料,就可以代替泡面原本的料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