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洗手液使用注意这些

2020-02-27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免洗洗手液通常由消毒成分、挥发性的溶剂、护肤成分配制而成,在清洗完手上的污垢后,溶剂会自动挥发,无需再用水冲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免洗洗手液使用有讲究。 

  免洗洗手液由于不用水冲洗,灰尘、泥土等肉眼可见的污垢是无法被去除的,它最大的作用是杀菌,去污效果比较差。因此,当手本身处于比较干净的环境中,又需要将手消毒,免洗洗手液就是很方便的选择,否则仍然推荐先用水洗的方式清洁。 

  为了杀菌,免洗洗手液中一般含有酒精等成分,这些成分对手部皮肤有一定的刺激。因此经常使用免洗洗手液,需要注意手部护理。同时,在接触食品前,最好不要使用免洗洗手液。 

  同样由于成分的原因,免洗洗手液在保存时最好不要靠近火源。酒精是易燃液体,要注意远离明火和高温物体,存放时要注意不要靠近暖气、取暖炉等采暖器具,同时要注意避免儿童接触。 

  使用时,根据个人工作环境和其他情况,认真揉搓双手,特别要注意彻底清洗戴指甲、关节等部位。先摘下戒指、手表和其他装饰品,再彻底清洁,因为戴了首饰,会在局部藏污纳垢,稍不注意就会使细菌“漏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