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中国境外新增病例超中国境内 部分国家情况“令人十分担忧”

2020-02-27 08: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消息称,目前中国境外新冠肺炎的日新增病例,已经超过中国境内。

  报道称,当地时间2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25日中国境外上报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中国新增病例数,这标志着疫情的转变。目前意大利、伊朗、韩国的情况令人十分担忧。

  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894例,死亡7例

  截至日本当地时间2月26日22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94例,因新冠肺炎累计死亡7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26日日本在爱知县、北海道、千叶县等地新确诊18名新冠肺炎患者,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累计确诊175例;“钻石公主”号邮轮新确诊14名乘客和船员,累计确诊705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累计确诊14例。

  日本26日又有两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消息被公开。日本厚生劳动省称,一名家住东京都的80多岁男子18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26日死亡。北海道函馆市26日发布消息称,25日有一名老年人因病毒性肺炎去世。去世后的26日,该老年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至此,包括“钻石公主”号的4名乘客在内,日本国内因感染新冠肺炎累计已有7人死亡。

  此外,截至26日,在日本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中,共有51名重症患者,其中36人为“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0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目前已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例。当天,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透露,美国本土新确诊1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同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三表示,从“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撤离的美国公民中又出现了6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至此,目前美国本土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有15例,从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和中国武汉撤侨的人员中分别确诊42例和3例。

  西班牙确诊13例 最早确诊的2例已出院

  截至当地时间2月26日晚11点,西班牙宣布共有13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新增患者来自首都马德里、加泰罗尼亚地区、塞维利亚和加纳利群岛。最早确诊的两名患者已康复出院。令人惊讶的是来自塞维利亚的患者此前并没有接触过患者,也没有去过意大利等其他国家,目前他的患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